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三星Galaxy Note20更大的屏幕设计 性能更胜一筹

2020-08-20 13:49:26 来源:黄海峰 网易号

8月13日晚上,三星在中国召开Galaxy Note20系列新品体验发布会,标志三星GalaxyNote20系列这款面向职场精英的商务旗舰手机,正式在中国上市。

在高速发展的5G新时代背景下,三星希望依靠手机、PC、平板等构建的强大的Galaxy生态系统,让用户能享受升级的移动智能终端体验,轻松开启更具未来感的5G生活新方式。但在产品亮相后,网上便出现了许多说法,表现出对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的“不理解”。

其实细品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手机的各项特色功能,我们会感受到该手机减少了一些激进的科技应用和一些浮夸的外观设计,而是增加了许多面向高效办公的务实设计。

要知道,一些手机厂商为了增加科技感,增加品牌溢价,会选择宣传一些不能商用的“概念科技”。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此次从实际使用出发,在不影响用户标准体验下,向消费者带来在智能办公等不同场景下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可谓十分“接地气”,是三星未来在中国市场增长的关键。

为何这么说呢?

设计更加务实的Galaxy Note20系列

从发布会来看,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不论是在硬件配置上,还是在各种功能上都是可圈可点。

首先,更大的屏幕设计。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作为面向商务人群的产品,背面设计更加简约,但简约并不简单,低调中蕴含智慧。

相比上代产品,屏幕尺寸更是有所增加。其中三星Note 20配备了6.7英寸屏幕,三星Note 20 Ultra更是配置了6.9英寸超大屏幕,方便商务用户使用。此外,该系列均采用挖孔屏设计,不仅让屏占比更大,更是让屏幕更接近完美。

其次,屏幕性能更胜一筹。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自然拥有品质保障。比如三星在四年前曾主导曲面屏设计,并带来2K分辨率设计,去年更是打造出“DynamicAMOLED”屏,可以说是手机屏幕领域的霸主。本次发布的三星GalaxyNote20系列屏幕亮度上,相比上一代提升25%。

比如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的屏幕配备的第2代动态AMOLED屏幕,具有可达1500尼特亮度,就算是在强烈的日光下,依然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色彩丰富、无眩光的影像。此外,三星Note 20 Ultra支持120Hz高刷新率,不仅让消费者感受到滚屏浏览的流畅体验,更能在与手机的触摸交互中感受到灵敏响应。

再次,在拍照能力方面,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后置为1.08亿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三摄组合,并支持混合激光对焦,最高可以实现50倍数码变焦。也许有人说,50倍数码变焦很常见,并非顶尖级别。其实经常用手机拍照的人知道,高倍变焦使用场景非常少,尤其对许多商务用户而言。

短视频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中最常用的功能之一,三星Note 20 Ultra最高支持8K 24fps视频拍摄,其分辨率是4K UHD的近四倍。这预示着消费者能够拍摄出更多细节和清晰的影像记录。此外,在专业视频模式下,消费者可以通过24fps拍摄并在16:9或21:9的纵横比之间进行选择,让视频更具电影感。

最后,在硬件上,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搭载骁龙865 Plus芯片,该芯片采用Kyro 585 CPU以及Adreno 650 GPU,CPU最高主频提升到3.1GHz。据悉,骁龙865 Plus的CPU和GPU性能均比上一代提升10%。

务实风才是Galaxy Note20系列最大亮点

相比笔者前面所介绍的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硬件上的强大能力,本次发布会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从头到尾的围绕职场白领或高端消费者需求的务实风格。

本次发布会上,三星很少介绍手机的详细配置,更多的是在具体场景中让消费者感受该系列手机的实用性。在笔者看来,这种务实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这种务实表现在对工作场景需求的理解。作为一款面向商务用户的手机产品,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可以说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媲美PC的手机。这主要得力于S Pen手写笔功能。

全新一代的S Pen笔触更加真实,延时更低,还增加了更多可控操作的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将自己的注释和笔记自动转换为可编辑文本,更能通过一定角度书写,自动取直重新调整书写的文字,使其轮廓保持整齐有序。

对于需要记录重要信息时,S Pen笔还提供了同步录音功能,给消费者提供生动、清晰的现场内容,让其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此外升级版三星笔记更是提供了三星笔记本、平板、手机信息同步功能,在手机上编辑后,笔记本、平板将会与手机同步。

其次,Samsung DEX可以将手机无线连接到电视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功能,将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手机作为触控板,操控屏幕,或在电视上播放视频,手机继续社交,互不干扰,让生活工作更为便捷。

再次,分享更方便。作为上班族,需要随时分享文件、PPT等内容。如何才能更方便的分享这些文件呢?三星GalaxyNote20 Ultra中搭载了超宽带(UWB)技术,让分享变得更简单。消费者只需要打开共享面板,将手机对准朋友的手机,即可快速发送照片和视频, 一切都是那么方便。

务实和生态或成三星中国市场增长关键

在中国市场,三星在中高端布局较多。三星希望能进一步以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三星是否需要依靠惊艳的外观、强大的硬件配置、强大的拍照能力?在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仅仅是这些,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显然还不够。

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让笔者清晰感受到了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继续增长的可能性——那就是务实的品质。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通过便携性,及更多实用性功能,试图继续赢得中国消费者。

回首手机江湖,每个手机厂商都在残酷的竞争中修筑自己独有的护城河。三星手机通过更实用的S Pen笔新增的隔空操作手势指令,给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交互体验;全新的超宽带(UWB)技术更是让消费者的文件分享更为便捷。

在笔者看来,三星在方便消费者使用功能上的创新,以及全新务实的理念与做法,足够让其获得更多职场精英的认可。

还需要注意的是,许多手机厂商都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手机生态。三星也是如此。我们看到,三星通过将自己品牌的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生态打通,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的使用体验,最终借助属于自己的生态体系,打造属于自己的全新竞争力。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了手机产品,三星还发布了三星Galaxy Tab S7/S7+多功能平板电脑、三星Galaxy Watch3智能手表,以及三星Galaxy Buds Live无线蓝牙耳机共四大品类,组成的Galaxy生态智能产品。

正如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所说:“在新常态下,三星将不断自我革新,让科技和创新更有意义、更具价值。全新的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专为那些Note系列的忠实粉丝而设计,能够充分满足那些在工作和娱乐上追求极致体验的消费者。配合Galaxy生态系统中其它移动设备使用时,更可带来顺畅的互联体验,帮助用户实现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

结语:Galaxy Note20系列,三星的新起点

手机行业进入5G时代,4G升5G带来大量换机机会。这也预示着手机厂商新的洗牌成为可能。如何才能抓住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

在大家都能提供5G且硬件同质化的情况下,手机厂商需要创新,还需要完善软件生态。因为传统的竞争方式显然已经失去原有的作用。

在笔者看来,5G时代被誉为万物互联时代,手机厂商需要将此前单一的升级所带来的感观刺激,升级为多产品生态打通。可以肯定,未来谁能给消费者带来体验更佳的产品生态体验,谁将能在未来竞争中抓住消费者。

笔者看来,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正在积极改变,发挥自身产业链完整的优势,意图提供针对性更强的务实产品,真正提升用户使用手机的便携性。从这个角度来说,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将是其在中国市场全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