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日本车企全球销量持续走低下滑21.3% 中国市场销量增长

2020-08-04 14:0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1.3%,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下滑。包括丰田和日产在内的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6月共售出188万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239万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汽车销量都在下降,北美和欧洲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而中国成为唯一亮点,丰田、日产和马自达在华销量都有所增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多数汽车工厂和经销商仍处于停工关闭状态,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1.3%,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包括丰田和日产在内的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6月共售出188万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239万辆。

然而,与4月销量下降50%、5月下降38%相比,七大汽车制造商月度销量降幅已经有所收窄。此外,其全球产量6月同比下降26.1%,至165万辆,而5月公布的数据则下降了6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汽车销量都在下降,北美和欧洲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而中国成为唯一亮点,丰田、日产和马自达在华销量都有所增长。

丰田汽车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丰田全球销量达到416万辆,虽然同比下降21.6%,但仍然成为上半年的全球销冠。该公司表示,在全球销量方面,“我们正处于上升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初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日产汽车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180.74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1.2%。其中,日本市场销量下降24.2%,日本以外下降了32.2%。日产预计,截止到明年3月的整个财年,公司全球销量将从去年的493万辆跌至413万辆,营收可能下滑五分之一至7.8万亿日元,同时,公司还将面临45亿美元的亏损。

三菱汽车方面,从4月到6月的第一财季,营运亏损为533亿日元,是过去三个财季以来的第二次营运亏损。三菱预计,截至明年3月,其将面临1400亿日元(合13.3亿美元)的营运亏损。根据2002年以来三菱的财务记录,这将是该公司至少18年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三菱表示将减少在欧洲和北美的业务。针对欧洲市场,该公司7月27日宣布,三菱将在其现有产品的生命周期结束时,停止在欧洲销售新车型,以专注亚洲业务的增长。

此外,受日本国内和欧洲的需求下降影响,马自达4-6月亏损453亿日元(4.33亿美元),为11年来新低,销量在此期间下降了31%,至24.4万辆。

该公司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里,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销量将下降8%至130万辆,为7年来最低,而公司全年营运亏损也将创历史新高。相较于全球范围内的“跌跌不休”,中国市场成为一抹亮色 ,4-6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提升了1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