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风行乳业学生奶保质期内变质 专家:质量内控体系执行不是很严格

2020-07-27 14:1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有消费者投诉称,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行乳业”)生产的学生奶在保质期内出现变质问题。随即要求企业赔偿1000元赔偿金,但企业表示,不接受提出1000元的赔偿,但可赔偿2箱同款牛奶。对此事,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风行乳业相关方面,对方表示不了解此事。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风行乳业作为地方乳企,整体运营不是非常顺畅,整体的质量内控体系执行的并不是很严格。学生奶的执行标准要比其他奶更加严格,因为是肩负起国家学生奶的战略。这方面出问题,说明整个风行乳业的质量体系是存在很大问题的。

据了解,该消费者(当事人)表示,本人获得该牛奶为幼儿园配发于学生,出厂日期为2020年6月6日,饮用日期为2020年7月15日,开启后小孩表示异常难喝并发酸,随即联系包装盒上该公司电话说明事由,并交于相关人员与我联系。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据了解,双方就此事共协商两次。第一次协商企业愿意赔偿当事人同款牛奶一箱,但当事人表示不再信任该公司并不接受以奶赔奶的赔偿到方案并提出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违反食品安全法行为的最低惩罚赔偿金为一千元的新规。但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请示领导同意。

第二次,协商该工作人员带来广州风行牛奶的某经理与当事人会面协商,该经理向当事人阐述以下几点:1.本人代表公司可保证牛奶百分百没有质量问题并可出示质检报告(本人当场没有见到该质检报告)、2.该盒牛奶变质为运输或保存不当造成与本公司无关、3.本人代表公司告知你不接受提出1000元的赔偿但可赔偿2箱同款牛奶、4.本公司从没有赔偿现金的先例一直都是以货赔货、5.若你不接受以货赔货按照该牛奶3.5元的金额10倍赔偿35元如何转账、6.该经理表示自身不清楚不理解国家法律法规。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首家以牧工商一体化模式创办的国营乳品企业,现有三个牧场和一个乳品加工基地,是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风行乳业近二十年来,为近1900所学校供应学生饮用奶和学生营养餐,惠及学生近90万人。

今年疫情期间,风行乳业方面还曾表示,在广东地区学生全面复课之际,风行乳业准时守候,保障学校供应。开学前夕,工作人员对整个生产线以及配送车辆进行了全面、细致消毒。配送到校后,严格执行入校登记、体温检测,从牛奶的清点、分箱、装车到配送,每一步都细致、有序。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喝到放心安全的牛奶。(记者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