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杨浩涌:瓜子二手车将推"质量革命"

2019-12-16 13:50: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2月16日消息,今日在瓜子二手车“质量革命”行动沟通会上,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车好多集团2019年11月已实现集团盈利,预计Q4集团将实现整体盈利,财务模型日趋健康。

杨浩涌表示,“我们只是从0走到了1,是一家刚刚过了生存期的公司。”他还提到,“融资这件事也在做,持续在和投资人做沟通,有好消息会告诉大家。”

今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推出“质量革命”行动,在不增加用户成本的前提下,全面严控车源,增加车辆检测技术、整备投入,加大售后保障力度,车均投入3000元用于车辆品质升级。瓜子二手车表示,做这件事是为消费者提供大幅领先行业水平的服务品质与用车保障,推动行业信任升级,使之成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主流模式。

据了解,在车源保障方面,瓜子二手车将在技术上持续投入,提升车况检测准确率。此前,瓜子二手车已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将主流车型调表车判定准确率提升至超99%,拥有目前全球领先的检测体系;车均整备投入提升至车价的2%,接近美国CarMax的整备标准。

在服务保障方面,瓜子二手车在全行业首家推出7天无理由退车、30天车况保修等售后保障措施,是目前行业最高标准的保障体系。瓜子二手车在技术、检测、整备、售后保障等车辆品质升级方面的车均投入达到3000元,20万元以上车源单车品质升级投入达6500元。这些品质保障措施的升级,将推动中国二手车整体的车源保障与售后服务达到成熟的国际市场标准。

杨浩涌谈到,美国二手车市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历了“柠檬法”的出台和品牌连锁经销商的出现,实现了定价标准化、车况透明化、服务体系化,二手车交易规模迅速超越新车。二手车的良性流通,也带动了美国新车交易量的增长。美国汽车流通市场逐步发展、成熟的路径,将对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在借鉴国外市场经验,引领行业变革的同时,瓜子二手车也在持续自我迭代与进化。瓜子二手车构建了涵盖C2C、B2C、C2B多模式的二手车业务结构,大幅降低单车交易成本。同时,杨浩涌表示,二手车电商行业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的阶段,瓜子二手车希望在不增加用户成本的情况下,推动行业品质升级。今年9月,车好多集团发布内部信表示,将聚焦高质量增长,推进精细化运营,去臃肿,提升组织效率。

目前,瓜子二手车正推进门店优化,探索大店拆小店的一城多店、店仓结合等门店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交通便捷、服务多元化的购车体验;在经济环境趋寒的市场背景下,结合自身模式优化,公司也将根据企业情况启动裁员,优化人员结构,提升组织效率。

杨浩涌表示,中国二手车行业正迎来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历史机遇期,4年前,瓜子二手车定下使命,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更好的车,瓜子二手车有义务让中国老百姓敢买高性价比的二手车,让这个行业成为主流行业。有数据显示,4年来二手车平均收售价差大幅缩减,国内二手车市场年交易规模则上升了近50%。

瓜子二手车表示,未来将通过推动“质量革命”,借助车源质量与服务保障的升级,改变消费者对二手车行业混乱、低质的刻板印象,让行业摆脱低效的价格竞争,实现产业价值升级。

全球知名研究机构Ipsos(益普索)2019年调研显示,约65.9%的二手车买家将车况质量和售后保障视为影响购车决策的最关注因素,车辆价格的关注度已经下降至21%。国内二手车行业正在加速由价格敏感型向品质敏感型转变。(一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