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菲律宾用推土机压走私名车 那场面你能想象吗?

2019-11-14 10:58:41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月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干了一件“大事”——推土机碾压走私名车,场面……

据《菲律宾星报》6日消息,当天,在菲律宾海关总署第116周年纪念日上,杜特尔特亲自监督推土机摧毁走私车辆。

美国ABC新闻报道截图

20辆走私“豪车”在马尼拉海关总部被毁,包括宝马、捷豹、奥迪、奔驰、雷克萨斯等,价值约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50万)。在达沃和宿务港口,另外10辆车也难逃相同的命运。

将百万美元碾碎在脚底下的感觉,自己感受一下:

“把它们卖给钢铁买家,”杜特尔特说道。

“他们不能用像这样的汽车,但是他们可以用这些(废铁)做玩具。”

据悉,杜特尔特在上周五(2日)曾表示,他将不再允许拍卖走私的豪华车,因为进口商利用走私来逃避大量关税。

路透社称,菲律宾政府数据显示,去年菲海关查获2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34万)的走私车辆,6日被碾碎的是这些走私车中的一部分。

菲律宾媒体称,杜特尔特总统处理这些走私车的方式有点不同寻常,以前,这些走私车都是用拍卖的方式处理。

而杜特尔特的政策是,要给走私者们警告,制止他们继续从事这种非法活动。

他曾在1日的演讲上说:“我要做的就是在6日用推土机把它们清除。你们继续走私,很好,那我就天天用推土机碾压它们。”

杜特尔特果然很快说到做到,且如他所说动用了推土机。

6日,菲律宾总统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视频,记录这“震撼人心”的场面:

脸书截图

结果是这样的: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