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律协发年度惩戒案 都长点心吧别太任性了

2019-11-12 11:28:12 来源:头条推荐

律协发年度惩戒案 究竟都有哪些违规之事需要处罚?

会上,全国律协副会长刘守民通报了2017年全国律协十大典型惩戒案例。从409件惩戒案例中选出的10件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律师因违规收案、违规收费、利益冲突、代理不尽责、违规会见、发表不当言论、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扰乱法庭秩序、犯罪等违规行为。据了解,2017年3月24日,全国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成立,截至去年5月份,各省(区、市)律师协会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均成立了惩戒中心。

律协发年度惩戒案 究竟都有哪些违规之事需要处罚?

数据显示,2017年,各律师协会共收到投诉6805件,各省(区、市)律师协会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共作出行业处分409件,其中训诫处分137件,占处分总数的33.50%;通报批评处分121件,占处分总数的29.58%;公开谴责处分50件,占处分总数的12.22%;警告处分43件,占处分总数的10.51%;中止会员权利处分42件,占处分总数的10.27%;取消会员资格处分16件,占处分总数的3.91%。为使广大律师能够正确对待执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