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滴滴:七夕打车难仅次于春节

2019-08-07 14:00:4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8月6日消息,针对七夕可能出现的打车难问题,滴滴出行今日发布了七夕预警公告,表示将投入2300万司机补贴,用于提升滴滴平台司机出车意愿,帮助乘客更快叫到车。

此外,滴滴公告也指出,滴滴将在七夕当日根据不同城市乘客叫车需求,酌情对当日城市热区出车奖励进行调整,提升司机接单的意愿;在七夕出车的司机也可以通过滴滴车主APP上的热力图功能,了解当前城市订单热点区域,前往运力供不足的地区接单。

滴滴在今日的预警公告里提及,去年七夕(2018年8月17日)滴滴平台上叫车需求激增,发单量超过3900万单,打车成功率下降13.3%,打车难度仅次于春节。

而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大型城市,由于城市交通情况复杂,更容易受到供需失衡影响,因此乘客可能需要花费更长的等待时间。同时,城市里的标志性商圈,由于商店林立、流动人口数量较多,随着节庆打车需求激增,高峰期打车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彭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