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欧洲两大外卖平台宣布合并 交易金额达100亿美元

2019-07-30 14:09:2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7月29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欧洲两大外卖平台Takeaway.com和Just Eat周一宣布,原则上同意合并组成全球最大的外卖平台之一,新公司名称为Just Eat Takeaway.com。这份全部通过股权置换方式进行的交易,合同金额达到82亿英镑(约合101亿美元)。

Just Eat已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按照协议,Just Eat股东将以每股换0.09744股Takeaway.com股票,这使得Just Eat股票价格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5%至731便士。Just Eat和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Takeaway.com在上周六曾宣布在进行合并谈判。合并后,Just Eat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2.2%的股份。

两家公司称,2018年他们总共获得3.6亿份订单,总营业额达73亿欧元。他们称,合并后的公司将在世界很多最大的外卖市场,包括英国、德国、荷兰和加拿大等处于领先地位。Just Eat董事长麦克·伊文斯(Mike Evans)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同时Takeway.com首席执行官吉斯·格罗恩(Jitse Groen)将担任新公司CEO。新公司的注册地和总部都位于阿姆斯特丹。

Just Eat的业务遍及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丹麦、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挪威、新西兰、西班牙和瑞士。Takeway.com在欧洲10国和以色列、越南等有业务。(木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