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城市经济 >

华为:期待苹果能够加入5G移动终端的竞争中

2019-04-17 15:26:2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16日消息,2019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今天在深圳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汪涛参与了全球媒体的问答环节。

在提到华为对2019年运营商业务发展规划时,胡厚崑表示,2019年运营商业务增加了一个新的驱动因素:5G。无论是对行业还是对运营商来说,5G都是具有很大的商用价值。

因此,华为对2019年运营商业务有信心,期待实现2位数的增长。华为财报显示,2018年运营商业务实现了销售2940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对网络安全问题,胡厚崑认为只要网络安全技术归技术,政治归政治,那网络安全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因为随着网络使用越来越多,人们希望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希望网络更安全。

但是,网络安全被政治化利用了,这就是个非常大的挑战。这不仅仅是华为一家的挑战,甚至是更大范围内对全球贸易关系的挑战。因为这将造成技术的碎片化,会减缓技术创新速度,增加技术创新成本,对社会来说都是不利的。

对于目前业界关于的华为将开放5G芯片,给苹果使用这一话题。胡厚崑坦诚的表示,像过去一样,华为芯片上既要自主可控,又要走开放合作的道路。现在业务结构对华为管理层来说已经很挑战了,因此,华为没有意愿将芯片变成独立业务,也没有这个打算。

关于向苹果提供5G芯片,胡厚崑表示并没有与苹果具体讨论。(崔玉贤)